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希望的希望

與父親之間在表面上其實沒有很大的交集。

從小父親就很少跟我開玩笑 對我的態度就是嚴肅
他會與弟弟開玩笑也會讓妹妹撒嬌 很少笑臉對我
我知道因為我是長子 而我自己也是情感保留者
所以很少會發現父親對我微笑
但是我知道他是關心我的
會在某些時候用冷漠的語言詢問我的近況
其實 我知道他不善於表達對我的關心
因為那已經是一種威嚴的象徵了
所以 他拉不下那種作為父親的身段
詢問我的情形 就是代表他的關懷了
我都了解

有時候發覺 自己與父親在對家人表達情感的方式很像
吝於表達內心的情緒與感覺但是那份關心是存在的
存在彼此的心中
雖然 彼此都沒有說出口

現在 老天又跟我開了一個玩笑
我希望 那不是真的
我希望 那還有轉機
我希望 時間別在父親身上流動
我希望 希望 您永遠健康
我希望 一切都不會太晚

沒有留言: